沐阡若

梦里相思不负【执光】[上]

看到各位太太都发了端午贺,我就试着写了一篇,第一次写文献给了我爱的执光,不好请见谅。应该大概也许会occ
﹉﹉﹉﹉我叫分界线﹉﹉﹉
第一世
初见时,是在天帝的后花园,四个上古神兽寿数将近,舍了一身修为重化成长。白虎和青龙醒的时间稍早,玄武次之,看着在一起玩的相亲相爱的白虎和青龙,小玄武叹口气,努力的爬上了放着朱雀蛋的那株梧桐树,看着还没破壳的朱雀蛋,小玄武用爪子戳了一下蛋说:“小朱雀,快点醒吧,和我玩啊。他俩都不带我,等你醒了哥哥就带你去玩。”这么絮絮叨叨的过了七天,小玄武像往常一样伸着爪子一戳,蛋壳竟然起了裂缝,然后越来越大,一声嘹亮的鸣叫冲天而起,一个周身火红的小家伙带着火焰便窜了出来,吓得小玄武忘了躲,直接被那火焰给燎伤了。

接下来的事,整个天宫都知道了,小朱雀破壳觉醒燎伤了小玄武,烧的还是额顶,治得好但却会留下痕迹,小朱雀知道自己烧伤的小玄武就是一直在树上陪自己的小哥哥,心里一阵愧疚,努力的隐了周身的火焰,去小玄武住的池边陪他。各位仙官都道,之前的朱雀神君同玄武神君一直不对付,这一世不知怎的感情这样好。

时间就这样过去,四个小神兽在这后花园嘻嘻玩闹着,迎来了白虎和青龙成年,看着已经化成人形并有了自己的名字,两只小神兽羡慕不已。终于有一天,小玄武也成年化形成人,小朱雀绕着他飞了一圈,放心的叹了口气说:“玄武哥哥,还好,没留下疤。”

小玄武爬在池边一看果然,被小朱雀燎伤的地方变成一缕紫发,倒是分外好看,执明伸手摸了摸小朱雀的头,笑着说:“就差你了,小朱雀。”

倒也没差几天,小朱雀也成年化形,许是出生时就带了火焰,化形那天火焰更重,烧了许久也不见化形,执明担心,蹇宾和孟章倒是淡定,凤凰尚要浴火重生,朱雀化形更是甚之,看着不担心的两人,执明气到不语,到底趁着两人不在意,给自己捏了厚厚的水盾便冲到了小朱雀的身边,用法力助他化形,这一帮忙倒是吓到了蹇宾和孟章,朱雀化形随意帮忙可是会帮倒忙的,那火焰哪能用法力随意熄灭,两个刚刚飞过去准备动手分开他俩便看到了执明怀抱一紫衣小人,甚是好看,这莫不就是化形后的小朱雀?

执明这通帮忙也留下了后遗症,历代朱雀化形后都有一双赤瞳,可是,陵光没有,陵光的眼眸是黑色的,同玄武一样,叫了太医看也毫无办法,赤瞳是将来陵光登仙的重要条件,没了它恐怕要多几轮历练才行。

执明捏了捏陵光的小手说:“这事,是哥哥对不起你。”
陵光笑了笑,回道:“没事,执明哥哥,不怪你,我不是也给你烧出了这个嘛。”说着伸手拽了拽那缕紫发。

四人化形后,在一起呆了没几天,天帝便下令让四人各回守位,护佑一方平安。到真是世事无常,关系好的蹇宾孟章,执明陵光都对位,这次一别,大抵除了天帝召唤,恐怕此生再无机会相见。

时间就这么过去,恍然间就过了千年。大抵应了那句“遥相望则相思相慕”,两人越发的思念起对方,情缘种于此。执明曾经想过养只小鸟,可是玄武封地太冷,哪怕慕容离和向煦把鸟儿养在烧了炭火的屋子里,也是不成的,是啊他的小朱雀还敢拿火燎自己呢,又岂是这么不易养活的。陵光也曾想养过小乌龟,但只要自己一靠近,小乌龟变会死去,哪怕裘振和公孙钤给小乌龟捏无数个水盾护体,也是哪有人像他的玄武哥哥一样能不惧朱雀的火气呢。

司命星君看着执明和陵光的命格,吓了一跳,两人的命格缠得太死,这世怕是不易解开啊。回了天帝,天帝倒是痛快,便让两人去尘世历劫,尘世走一趟,该解的便能解开了,看着司命星君那样子,怕是还有不易解开的,天帝大手一挥,以执明陵光为主,把和他们四个有关的都送下去,这次下去,要助执明把体内那缕朱雀之火排出来,也要助陵光找回赤瞳。

轮回殿里,执明和陵光各执一杯酒,这次下凡历劫,两人都晓得为了什么,执明像小时候一样牵起陵光的手,捏了捏,说:“天上不能顺心意,到了凡尘,小朱雀你可得记得我,咱们凡尘续缘。”

陵光含泪点点头,说:“我会记得的,记得玄武哥哥。”

听了这话,执明一笑:“小朱雀要记得我的这缕紫发,我也会记住小朱雀的眼睛,哥哥一定找到你。”两人相视一笑,喝了那杯酒,食指相扣的从轮回井里跳了下去。
﹉﹉﹉闲话分界线﹉﹉﹉﹉
本意想一次写完,可是晚上家庭聚餐,没空了😥😥😥

评论(3)

热度(34)